日暮诗人和他的港湾

【ride or die ——他他纪实】拟实向 生贺

ride or die——他他纪实  by 奶包

他抱到他的那一刻才觉得他是真实的。

2018

他好像更为瘦弱了。
周遭沦陷在白色的漩涡里,白色的床,他裹着白色被窝,打着白色的绷带。
"生日快乐,志龙啊..."
这是10几年来崔胜铉第一次缺席他的生日。

来这里半年了,权志龙还在留恋着半年以前那个拥抱的温存。

那天,天刚蒙蒙亮,一向浅眠的崔胜铉就睁开了眼睛,他下意识地收紧被窝里的手。少年瘦弱的身躯被牢牢地圈在他的怀里,生怕下一秒他就不在他身边了。

他微微起身倚靠在床头,抬手摸了摸权志龙的头,已经剪短的头发微微触到他的掌心,痒痒的。他才恍惚到,昨天他陪着他的男孩剪了头发。男孩的寸头抹去了些许乖巧,倒是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硬气。在崔胜铉眼里,他倒像是回到了兔子时期那会活泼乱跳的模样。

权志龙被崔胜铉的动作弄得嘟哝了一下,又往他那边钻。崔胜铉的手指却不安分地从眉毛眼睛鼻子往下轻轻略过,酥痒的异样感使得权志龙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。

他打了个哈欠,奶音带着些许沙哑的调子勾起唇角说,“偷看可是不好的行为,还敢偷摸...”

“我可要好好看看,这不知道要过去多久才能见到了,我要记在这里”崔胜铉拍着胸脯说。

“呆瓜...几点...”他还没说完,就被堵住了嘴巴。趁着偷袭成功的空当,崔胜铉迅速在权志龙口腔里展开温柔的攻势,温和而细致像软软的绵糖化在唇舌间,权志龙迷糊地抬起头回应,睫毛轻颤。待权志龙哼唧着够了的时候,他们才分开。

“呀!偷袭罪加一等!崔胜铉,还没刷牙!”权志龙气的拍了崔胜铉的胸膛。

“冬天早上起来,嘴唇未免太干,给你先润润唇。”崔胜铉说完又把头窝在权志龙的脖颈,惹得权志龙直发痒。他无奈地推了推崔胜铉的身子,催促他快起来,只听到崔胜铉说,“我以为我不能送你去了...”权志龙停了动作,“志龙啊...”

“嗯...我在”

“志龙啊”

“我在..”
.......
这样的一唤一答后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。权志龙环着崔胜铉窝在他肩颈的头,两个人突然浸入诡异的静默之中,仅有一深一浅的呼吸声充斥在房间。

待阳光透过玻璃撒进房里,iye伸着爪子舒展自己的身体,发出悠长的喵叫。床上的两个人这才慢吞吞地下床。

时间这种东西,越想它走的慢点的时候,它只会无情地提醒即将到来的分离只会越来越快。

听到姐姐的催促和叫唤声,他们才出了房门。姐姐见到楼梯口才出现的两个人调侃了两句,惹得权志龙羞红了脸庞,大叫闭嘴。崔胜铉跟在身后看到耳根红红的权志龙偷偷勾起嘴角。

到了餐台,权志龙才看到在厨房忙碌的身影。记忆中的那个女人如今已头发花白,权志龙晃神记忆重叠到BIGBANG同住那时候为他们做饭,她时常里里外外忙活的模样。

她微笑着眼睛眯成一条线,“快来吃,都是你爱吃的。”见到跟在身后的崔胜铉,也慈爱地和他点点头,“胜铉,快带他过来吃吧。”

喷香的饭菜一道又一道,崔胜铉不断给权志龙碗里加东西,权志龙小声抱怨,够了够了!旁边权达美倒是又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,权志龙暗暗踩了她一脚。

“啊!儿大不中留啊!”她瞪了权志龙一下,跟权妈妈抱怨道。

“呀!闭嘴!”权志龙炸毛道,“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?!”

崔胜铉看着一家其乐融融,自己在一旁也跟着笑得傻兮兮的,手上的筷子倒是一直没停,权志龙只得乖乖吃完,剩下的又夹回崔胜铉碗里。

早餐在一片融洽中结束。稍做收拾,他就得出门去白骨部队那里报道了。

天气回暖,权志龙原本决定穿个普通外套即可,崔胜铉无论如何都要给他包个长羽绒风衣,说他太瘦了,身子禁不住冷的。出门前,崔胜铉帮权志龙一家人拍了张照片,权志龙在中间,寸头显得乖巧可爱,他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权志龙拉着崔胜铉到一旁,嘴巴没停过。

“哥,你要好好吃饭,红酒不要喝那么多...”
“哥,要按时睡觉,不能像以前那么晚...”
“工艺馆的工作能偷偷懒就偷偷懒,不要太累了...杯子也要给我留一个,不,一对,知道了吗?”
“要注意脖颈和腰,医生叮嘱过要小心的,没忘吧?”
“..要是想我..”他钝了一会,“我会给你打电话的!你一定得接!”
“记得给我写信,当然了,写信给我的一定很多,所以你的名字要取得显眼点!”
.....

他每说一句崔胜铉就笑着点点头,慢慢听他讲。“呀!你衣服不要老是乱丢了好吧!每次都找不到又穿同一件,粉丝都看着呢!”崔胜铉又点点头,“你不要只是点头!你记住了没有啊,呆瓜!”权志龙气呼呼地拍了拍崔胜铉,崔胜铉宠溺地牵住他的手。

“我知道!但是这些话你也要用在自己身上”权志龙向来喜欢他哥给他认真又严肃地说话,声音一如既往地好听,“志龙啊,要照顾自己,要好好保护自己,长点肉...”

“粉丝们知道哥那么啰嗦的吗?”再说下去,免不得崔胜铉又会数落他这一年体重太低的了。

“那你要照顾好自己。粉丝知道的也只有你啰嗦,你看上次大声在FM说GD对于TOP是哪种队长,他说什么来着...”崔胜铉又开始拿他打趣,气的他甩手不理他。但没过多久,小唠叨再次上线,崔胜铉又乐呵呵地跟着点头,不知道的以为要走的是崔胜铉了。
......

收拾得差不多,崔胜铉给权志龙戴上帽子拉着他的行李,牵着他的手和家人一起出了门。
为了不让守在门口的粉丝发现崔胜铉,崔胜铉权志龙坐在劳斯莱斯里,家人给两个人留空间则坐上了另外一辆车。

车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去。崔胜铉的手包裹住权志龙的手,权志龙顺势靠在他的肩膀,崔胜铉说什么他就乖巧地点点头。

以前从未觉得两个小时的车程那么短。

他的车停在部队外的停车场,他能远远地看到为他送行的饭们。弘日给他俩拍了一些照片留念。权志龙笑着说,今天出门的时候,哥都没来得及梳梳头,拍了照可别后悔。

随即崔胜铉扣住权志龙的手,出神地盯住权志龙,似乎要把他刻入脑子一样,权志龙莞尔,“怪不得他们都说不敢直视哥的眼睛呢。”

他微笑着,白牙还是一如既往的露出来,甜甜的,眼眉都弯弯的,连同嘴角上扬的弧度都令人神往,他那样看着他,目光柔和。然后接着咧开嘴说,崔胜铉,你记得到时候接我回来。

崔胜铉说不清那是一时心动,就像初见他的时候那样,还是为苦苦纠缠的这几年下来的戳动。他愣了一下,他看起来很平静,但名为权志龙的记忆分明刺激着他的泪腺。

下一秒,这个大男人紧紧抱着瘦弱的权志龙,力气大得像是要把这个略娇小的男人揉进骨子里。

“你要明白,我也只在你的面前这样而已。我会做得很好的...你不要担心。”

崔胜铉没有应答,权志龙却发现肩膀那旁的衣裳已经湿了。

“哥……”

他缓缓伸手环住崔胜铉,又安抚地拍了拍背,嘴角勾起,“谁会不喜欢鸡德来滚呢?”

“不可以喜欢,我的。”崔胜铉半天才回一句。中间扶手亘着,两人又把身体抬高,权志龙的手圈在崔胜铉的脖颈,抱得更用力了。

“安全第一,不要逞强,哥会接你回来。”崔胜铉的低音炮炸在权志龙的脑海,耳边接触他的的气息惹得他心脏砰砰直跳,这样的情绪一直延续到他下车,表情管理都没能迅速切换到GD模式。他又嘱咐了随行下车的弘日几句,才放心走开,眉眼以及口罩下的嘴巴却免不得为刚刚的温存笑着。待他被闪光灯闪到那一刹,他才收敛笑容,迎着饭们混着记者的尖叫声走去。

崔胜铉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,直到他走进部队,消失,空留的座位仍有他刚停留的余温。

在这之后的某天,他友人突然po出那天的合照,同时合照在各个新闻媒体播报下在不同网页挂了一天。

倒真像他一贯想做便去做的风格,权志龙想。

“生日快乐啊,志龙...”电话里的男人又说了一遍。

黄昏倒是给白色的病房镀上了些许的暖色调。

“你知道我今年给你准备了什么吗?”电话另一边的男人语气特别欣喜可爱。

“什么啊...你还能干嘛?又给我家塞几把椅子了?”那兴奋的语气倒是让权志龙也随之开朗起来。

“椅子怎么了?你用得不是挺好?不是不是!”

权志龙听到电话那边有点动静,窸窸窣窣地,“你在做什么?呀,电话时间已经很珍贵了,你还一心二用?!”

“在做你的礼物啊...”

“啊..神神秘秘的,蛋糕?”我又吃不到。虽然部队的同事给他简单地过了,但是崔胜铉不在,总觉得缺了什么。

“嗯!bingo~happy birthday,my boy!”崔胜铉咋呼的语气让权志龙喷笑出来,干这种事也能开心成这样。

“我知道啦,呆瓜!不用一直说的。”听到my boy的时候,权志龙的脸羞红,还心虚环顾了四周。

“我会尽力给你捏好看点。”

“捏?!你怕不是在泥土堆里待多了吧!”电话里传来崔胜铉憨憨的笑声,“啊,泥巴蛋糕,不,陶瓷蛋糕!”

“泥巴?我就算吃不到你做的蛋糕,也不必做个泥巴的吧!去你的泥巴!你怎么不给我捏个泥人送来呢?”

“泥巴蛋糕的保质期很长啊。这样,等你下次休假回来的时候,我们就可以一起点蜡烛了啊....”

权志龙顿了顿,这是10几年来第一次崔胜铉缺席他的生日吧。傻瓜般的心思又搞笑又可爱,却也十足浪漫。

“那要做得漂亮一点,你可得保护好了。今天你就帮我点蜡烛吃蛋糕吧....那下次我吃两份就补回来啦....”

“不...”崔胜铉清了清嗓子,“生日粗卡哈米达,生日粗卡哈米达.......”

来这里以后,他时常想他,想他以前是怎么过来的,在经历前段时间那些糟心琐碎的事情后,有时候躺在床上无所事事也会想起他,想他此刻在做什么,疯魔一般。偶尔的通话也是奢侈的,时间的局限,他更多只是想听听他低沉的声音,这样能让他安心不少。

“谢谢欧巴~呼~就当我已经吹蜡烛啦!”权志龙很久没听到崔胜铉的歌声了,在去年一年,他独自一个人的rap词飘飞在场上,全场热情高涨的饭,他却觉得空荡荡的。他目光变得柔和,鼻子酸酸的,“很快会回去的,我有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“脚...”

“好了,已经痊愈了。这里的人对我都很好,我恢复得也很好,不信的话,可以去问权达美,她来看过我。你要注意你的腰,我得挂电话了,时间差不多了!过阵子就开始凉了,记得添点衣服...”

权志龙看时间,规定的时间差不多了,什么都讲了一通。

崔胜铉打断了他的念叨,“我也想你!”

“我才不想你,做好你的泥巴蛋糕,等我回去,呆瓜!我要挂了,时间到了。”崔胜铉总是轻易能让他红了眼眶。

“生日快乐,志龙啊。”
“嗯!我知道了。”
“生日快乐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018.0818
by 奶包

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